太平山鐵杉林自然步道

2019/06/07

       

 鐵杉林自然步道(鐵杉林自然步道全長1.3公里的鐵杉林步道來回約需2小時,沿途古木參天、蓊鬱蔽日、空氣氤氳,富含豐沛的芬多精,是條略帶挑戰性的高山森林步道。步道入口在太平山山莊上方的檜木原始林步道後方。位處海拔2,0002,200公尺的針葉林、闊葉林過渡帶,森林結構分為四層,最高層為台灣鐵杉及檜木混和林,第二層為台灣杜鵑等闊葉喬木,第三層為玉山箭竹等,最底層則為草本層,層次分明,物種豐富,此區地勢高聳且面迎洋流,至水氣凝聚,終年雲霧瀰漫,宛如人間仙境,亦為太平山莊的水源地。鐵杉林步道一路向上爬昇,終點的觀景平台是全程的最高點,是賞雲海、觀夕照的絕佳位置。步道設有60公尺長的木馬道遺跡與兩句再著木料的仿古木馬,撫今追昔,懷古幽情油然而起。鐵杉因材質堅硬而得名,可作為建築、家俱、枕木、電線桿等用途,在以前中小學的課桌椅就是利用鐵杉做的,因材質堅硬可以使用很久;它為常綠喬木,可生長至50公尺,樹皮暗灰色且會片狀剝落,葉子線形,螺旋狀排列於枝上,葉背有二條氣孔帶,相當容易辨認。鐵杉生長在海拔2,0003,000公尺地區,而枝條多呈水平伸展,葉片多集中在枝條末端,遠望就像是一把大傘聳立在山林之中,雄壯的軀幹時而彎曲搭配上怒張的枝枒,優美樹姿,十足呈現中國山水畫的風格。)

選擇縣市
主題旅遊 主題旅遊
預約包車 預約包車 宜蘭景點 宜蘭景點
Copyright © 2018 通達小客車租賃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微設計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