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山植物園

2019/06/04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 福山植物園 位於台北、宜蘭兩縣交界處,面積l,097.90公頃海拔高度400~1,400公尺年平均氣溫18.5ºC,氣候潮溼、多雨、故又名「雨霧森林」也因此孕育了豐富的天然植物,年平均雨量4,125毫米,冬季陰濕多雨,全年無乾濕季之分,年平均相對濕度為94.1%。試驗林內保有臺灣地區典型的天然闊葉樹林,動植物種類豐富,為研究自然生態之優良場所。福山試驗林區一直都有多項長期生態研究計畫持續進行,探討森林生態系的組成與功能(包括生物因子與非生物因子),以福山為研究目標的研究報告迄今已逾百篇,不但建立了極為豐富的基本資料,也深具學術價值與教育功能。

 福山植物園區研究重點:
1.
福山植物園經營管理
2.
哈盆自然保留區之經營研究
3.
長期生態研究

 福山植物園區導覽注意事項:

 1、步行時間(大圈)約1.5~2小時...步行距離: 2870公尺、小圈約1.小時..步行距離:1640公尺

 2、參觀時間:上午9~下午4

 3、請尊重大自然,降低您說話的音量

 4、本園區不收任何費用

 5、請自行帶回垃圾

 6、嚴禁由哈盆越嶺古道進入福山植物園

 7福山植物園因聯外道路狹窄、彎曲,禁止中、大型車通行。

 8遊覽車須於員山換程九人座小巴士再出發。

 9從員山公園到福山植物園,全長23公里,車程時間約40分鐘。

 10福山植物園是台灣及東南亞最大的植物園區,最佳的生態教室,享譽全國,有口皆碑。

 福山植物園堅持自然環境品質

 為避免過量遊客進入園區,對自然環境造成不可復原的干擾,福山植物園入園需經申請核可方可入園,每日入園人數平日限500人,假日限600人入園,以降低對園區生態的干擾,每週二及每年三月份不對外開放,以利園區生態休養生息。

 並將入園參觀時間限制在上午9點至下午4點,以避開晨昏時間野生動物覓食活動高峰。園區內不設置垃圾桶,除了避免處理不當造成水源污染,也避免干擾野生動物的覓食習性。


 

選擇縣市
主題旅遊 主題旅遊
預約包車 預約包車 宜蘭景點 宜蘭景點
Copyright © 2018 通達小客車租賃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微設計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