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設治紀念館

2019/06/04

         

 

宜蘭設治記念館(宜蘭設治紀念館原為本縣歷任行政首長的官邸,本建築約完成於1906年,庭園占地800坪,建築面積74坪,融合了日本木造房舍與西洋古典建築的形式,呈現和洋式混合的建築風格。除了官邸建物,庭園也是最具特色的空間,枯山水、枯石流的日式庭園景觀,花木扶疏,恬靜幽雅。這一棟建築,由日治時期首任宜蘭廳長西鄉菊次郎所籌建,她見證了200年來宜蘭設官治理的軌跡。1997年將百年官邸整建為宜蘭設治紀念館,呈現本縣自清代以來設官治理的歷史發展,也為此一歷史空間賦予了新的生命,內部陳列的東西主要涵蓋了三個時期的文物史料,第一是清朝的噶瑪蘭廳時代、第二是日治的宜蘭廳時代、第三則是光復後迄今的宜蘭縣時代進來這裡,請放慢心境,感受這空間的寧靜,一同回到過去,探訪舊時的宜蘭,感受人與歷史的交會。 )

 

選擇縣市
主題旅遊 主題旅遊
預約包車 預約包車 宜蘭景點 宜蘭景點
Copyright © 2018 通達小客車租賃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微設計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