鎮西堡

2021/03/29

鎮西堡~位於司馬庫斯對岸,與新光部落遙遙相望的,也叫斯馬庫斯。新光部落裡有個以森林教室聞名的新光國小,是拍攝~原來我們這麼近~的廣告場景,也是您體驗泰雅文化風情,不可不造訪的點。新光部落的族人,在往鎮西堡神木群路上,以秀巒溪石與花蓮白色大理石砌築一座簡潔有力,造型獨特優雅的鎮西堡教堂,藍天背景下的黑牆白石,美得令人屏息感動。

鎮西堡巨木群步道

鎮西堡的泰雅語意有「清晨的時候,太陽第一個照到的地方,終年日照充足,土壤肥美」之意,而鎮西堡神木群,是全台最大的檜木原始林,這裡孕育了全台最大的檜木原始林,隔著塔克金溪與司馬庫

斯巨木群互望,東向宜蘭鴛鴦湖一帶,與棲蘭檜木原生林連成一片。此處步道群分成AB兩區,A區路程較遠、路線較不清楚,一般遊客通常都走B區,B區步道大致路況有樹根、夾雜些小石塊,也有木

階、山坡地,步道路程來回約7公里,步行時間約4.5小時,巨木約集中在2.5~4.5公里處左右的環狀區,當中巨木以亞當、夏娃、最具著名,此外,國王神木身形龐大、體態魁武,為全台灣神木排行榜第17名。

 

步道資訊:B區來回約7公里,步行時間約4.5小時

鎮西堡巨木群登山口1.6K40分鐘)→AB區叉路口→(0.9K15分鐘)→2.5K環狀岔路口→(0.25K5分鐘)→亞當、夏娃巨木→(0.55K20分鐘)→國王神木→(0.4K25分鐘)→至高點→(0.9K25分鐘)→2.5K環狀岔路口→(0.9K60分鐘)→AB區岔路口1.6K30分鐘)鎮西堡巨木群登山口 

選擇縣市
主題旅遊 主題旅遊
預約包車 預約包車 宜蘭景點 宜蘭景點
Copyright © 2018 通達小客車租賃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微設計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