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國家公園-山月吊橋

2020/10/06

 

 

從布洛灣伊達斯廳旁邊的步道走進去,可以來到山月吊橋。橋長196公尺,橋面寬2.5公尺,距離溪谷約152公尺,從布洛灣臺地邊緣跨越立霧溪谷,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跨距最長、距離溪谷落差最大的吊橋,從橋上俯瞰,立霧溪蜿蜒曲折,而兩岸山勢陡峻,層層相疊,視覺可以從溪谷向上延伸至遠山。往東眺望是溪畔一帶的立霧溪谷,往西則可以欣賞燕子口險峻的峽谷地形,氣勢磅薄。

從伊達斯廳至吊橋北岸平臺地步道全長500公尺,均為無障礙步道,輪椅及嬰兒車都可暢行無阻。

立霧溪歷經多次顯著的地形隆起運動,每次地殼隆起都會使河床高度提升,導致河流向下侵蝕作用加劇,形成峽谷地形。當河流的攻擊坡(外坡)所受的侵蝕力較大,舊河床較難留下;對岸堆積坡受到的侵蝕力較小,而能殘存下來。當河流繼續下切,殘留的舊河床相對提高,就形成了表面平坦的河階地形。山月吊橋位於布洛灣臺地的邊緣,正好可以觀察燕子口狹窄的大理石峽谷與布洛灣河階臺地,是非常好的地質觀察解說點。

選擇縣市
主題旅遊 主題旅遊
預約包車 預約包車 宜蘭景點 宜蘭景點
Copyright © 2018 通達小客車租賃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微設計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