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國家公園-布洛灣台地

2020/10/06

 

布洛灣臺地是立霧溪下游的大型雙層河階,太魯閣語的意思是「追蹤獵物的地方」,這臺地曾經是太魯閣族人聚居的部落,現今太魯國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此成立管理站,並規劃成原住民特色的園區。

布洛灣分上、下兩臺地,高度相差30公尺,下臺地海拔約370公尺,管理站設在這裡,提供遊客解說諮詢服務及遊憩訊息、放映多媒體節目;左側的太魯閣族工藝展示館,展示太魯閣族人、藤編技藝的精美作品,展示館二樓是販賣部。下臺地可走環流丘步道繞行環流丘公園,往東可俯瞰溪畔水壩,往西可遠望山月吊橋,觀賞峽谷景致。上臺地採委外方式經營,規劃為住宿及研習中心,有套房及和室通舖、會議中心及餐飲服務中心。

從史前、太魯閣族到現代的人文發展,熱帶季風雨林生態環境、環流丘與河階、峽谷地形,以及國家公園多年來著手培育廣植的原生種臺灣百合、台東火刺木、雙花金絲桃、金花石蒜等,都是布洛灣台地值得深入瞭解的特色,遊客可選擇不同季節走訪一趟布洛灣臺地與布洛灣景觀步道系統。

 

 

選擇縣市
主題旅遊 主題旅遊
預約包車 預約包車 宜蘭景點 宜蘭景點
Copyright © 2018 通達小客車租賃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微設計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