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國家公園-錐麓斷崖古道

2020/10/06

 

過了靳珩橋,兩岸崖壁更形陡峻逼近,到了中橫公路178K的地方,迎面而來的是一片垂直陡立的大理石峭壁,寬約1200公尺,海拔高約1100公尺。從公路上隔溪對岸是錐麓斷崖,而公路一側,與錐麓隔溪壁立對峙的是福磯斷崖,是立霧溪切穿三角錐山之稜所形成的,兩斷崖相距僅有20多公尺,這是立霧溪百萬年來精雕細琢的壯觀成果。

斷崖下的公路有一段寬闊的路面,可以停車賞景。在此仰望斷崖,幾乎看不到斷崖頂端。倒是兩岸峽谷頂端線條所透出的天空,由西向東看起來像極了台灣的外形。

錐麓古道位在錐麓斷崖上方,約3、4百公尺處,有一條小徑,是中橫公路未開通前唯一的交通孔道。古道自,巴達岡起,至合流慈母橋止,全長10.3公里,修築在海拔750~780公尺之間,平緩順暢,居高臨下,視野遼闊,是古道中最精華的一段,目前因有部分路段崩塌,所以未開放

進入錐麓古道因該路線環境特殊,須有登山申請承載量管制之措施,目前係比照入園申請之方式請山友依規需申請入園許可,如欲前往,請辦理太管處入園申請。平日96人,例假日增加至156人。

 

選擇縣市
主題旅遊 主題旅遊
預約包車 預約包車 宜蘭景點 宜蘭景點
Copyright © 2018 通達小客車租賃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微設計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