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國家公園-太魯閣台地

2020/10/06

 

太魯閣台地位在立霧溪出海口的北岸,立霧溪沖積扇三角洲的頂端,面積約三公頃,蘇花公路與中橫公路在此交會。

台地上設置了國家公園管理處行政中心、太魯閣遊客中心、國家公園警察隊及員工宿舍,是國家公園經營管理的樞紐,也是遊客要了解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第一站。

台地上,除了上述的設施,還設有難易程度不同的步道,供民眾漫步或健行;遊客中心外的大草坪,像是親子的遊戲場,提供家長和孩子開闊自由的活動空間;台地上遍植各種原生種的綠樹及豐富的生物資源,是遊客散步賞景的好去處,也是學校環境教育及戶外教學的場所。

太魯閣遊客服務中心位於太魯閣中橫公路入口牌樓之右側,紅磚鋪設的外觀格外引人注目。館內分為地下一層及地上兩層,共有生態遊憩館、人與自然館、環境教育館及特展室等主要展區,提供教育及旅遊等多方的訊息,建議遊客在賞玩太魯閣景緻之前,先來這邊獲取相關知識。

 

選擇縣市
主題旅遊 主題旅遊
預約包車 預約包車 宜蘭景點 宜蘭景點
Copyright © 2018 通達小客車租賃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微設計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