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山瀑布步道 (舊寮瀑布步道)

2020/04/21

        

中山步道 位於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內,步道終點為「中山瀑布」,瀑布發源於海拔701公尺的舊寮山,是舊寮溪源頭,也是冬山河源頭之一(東山河源流約有三處,新寮瀑布、舊寮瀑布(中山瀑布)、鹿埔湧泉區),中山步道長度1.1公里,單程約30分鐘可抵達步道終點的觀瀑平台。沿途來回步行來回約60分鐘中山瀑布原名為「舊寮瀑布」,瀑布高約二十五公尺,寛約二公尺,水量比起新寮算是小了一些,但落差大,所以遠處即可聽到瀑布的水聲。由於瀑布位於中山村境內,致更名為「中山瀑布」,瀑布入口就位在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的中山路終點處(亦即宜34鄉道底)。中山瀑布入口處有大停車場,停車非常方便,歡迎您來中山步道踏踏青親近大自然

選擇縣市
主題旅遊 主題旅遊
預約包車 預約包車 宜蘭景點 宜蘭景點
Copyright © 2018 通達小客車租賃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微設計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