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澳進安宮寶石珊瑚媽祖廟

2019/06/10

 

南方澳進安宮寶石珊瑚媽祖廟 (進安宮內開基媽祖擁有兩百多年歷史,莊嚴肅穆的氣氛,使人心靈平靜。位於蘇南公路靠近南方澳第三漁港處的進安宮,傳說是十九世紀為躲避東北季風的唐山帆船,將船艙中媽祖請到陸上石洞祭拜,最後媽祖決定留在此地保佑漁民。民國64年因政府將北方澳設成軍區,於是將漁民集體遷村到南方澳。因為搬遷緣故,漁民希望能將媽祖一同移駕,但擲筊結果媽祖不願意離開北方澳,只能將鎮殿媽祖留在原廟,並依指示在南方澳港邊重新修建一座進安宮,作為移民的信仰基地。2006年,一位珊瑚商人受黑面媽祖託夢,要他捐贈深海寶石珊瑚,在走遍全台廟宇之後,發現進安宮的黑面媽祖就是託夢媽祖,因此雕刻捐獻一尊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寶石珊瑚媽祖。珊瑚媽祖高48寸、總重量達600公斤,全身用珊瑚寶石與黃金打造出一尊雕工精細、莊嚴慈祥之媽祖,彰顯恢弘神威,庇佑前來朝拜的善男信女。

選擇縣市
主題旅遊 主題旅遊
預約包車 預約包車 宜蘭景點 宜蘭景點
Copyright © 2018 通達小客車租賃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微設計.